close


第二天早上經歷了殘念的築地市場,就要前往淺草寺拍雷門囉!
因我們是從大江線的築地市場站搭車,要從"藏前"轉淺草線到"淺草站"
這次轉車終於了解什麼叫" 同站名但不同線" 會差很遠的意義

大江戶線的藏前&淺草線的藏前並不在同個入口,必須要"步輪'一段距離,才會到淺草線的月台
其實當時走起來也沒多遠,沿路就邊看風景邊拍照,回家才發現這短路也走了快10min
藏前站是我完全不熟悉的地方,但我卻拍出我很喜歡的照片

路邊銀杏掉落地面,被地上長的樹枝卡住


路邊的書店 (這fu不是只有在阿信電視劇裡才看的到?)


到了淺草線的藏前站,是個很mini的月台


see, 到淺草只有一站


約5min,就到了淺草線的淺草站,路標都有指示"雷門"怎麼走,別擔心會迷路(跟人潮走就對了)


沿路會先經過幾家賣歐米鴉給的店面


一下子就到了我最想要看的雷門大燈籠
原來雷門大燈籠只是在入口處,還身處於大馬路邊,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
印象中應該要像京都的清水寺一樣,有個大廣場拱門,再放置個大燈籠
拉回雷門,我興奮地拿起相機跟大雷門合照,yes!來東京的目標達成+1
櫻桃我在安排行程就直囔著一定要看雷門,好心的L雖然去過了,還陪我們再去一次謝謝妳

先來張雷門的大特寫


是松下電器贊助


好多人要跟雷門合照,我當然也卡了個好位置


將將將!櫻桃任務完成,我愛雷門<( ̄︶ ̄)>
管它只是個觀光景點,我就是想親眼看雷門,即使它是台北的"101"一樣


雷門的背面也很霸氣 "風雷神門" !


穿過這大馬路邊的雷門後,就是我們最熟悉的仲見世通,這條路跟淡水老街一樣,充滿著觀光客與相似的紀念品

仲見世通的店面上都有紅白交錯的小圓球,整排看過去很美麗
每家店名也都秀在招牌上,相當整齊



櫻桃很幸運地,這五天的天氣都是"大晴天"
拍起照來心情特別興奮呢!



再來帶大家看看櫻桃在"仲見世通"逛了些什麼~

首先,會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店面,扇子or 衣服應有盡有



也有專門賣和服的店面,小朋友的和服看起來可愛極了~


當然也有賣些屬於雷門專用的食物~我買了一隻舞獅給小睿,結果現在被遺忘在阿公的房間



最多的還有賣這小燈龍,算是御守進階版~


如果上圖你嫌太小,沒關係,這裡還有放大版,任君挑選


路上我們還遇到看起來很可口的丸子,一串日幣100yen
話說去年夏天去北海道的富良野也吃過,印象中味道像沙龍巴士= =
所以這次我請東區一哥出馬品嚐

據說味道不賴,很像麻薯。
話說日本人愛乾淨不是愛假的
當我們買完丸子要離開時,老闆特地把我們叫住,拿了一張中文告示
內容寫著"請在店內食用完",為的就是不要讓遊客任意將竹籤亂丟~


往前繼續走後,我們聞到一股很香的味道,原來是路邊的店家正在烤人形燒。


我們也忍不住買了8個一起品嚐


人形燒還特地做成燈籠的樣子,上面印著淺草~

簡單來說,人形燒就很像雞蛋糕裡面包餡。
個人覺得吃起來偏甜,但既然都是熱門的甜食,還是將它捧場進肚子裡


快進淺草寺前,我們遇到一間炸東西的店面,看起來相當可口
於是我又忍不住買了兩個來嚐鮮看看


吃過後,原來是"炸'人形燒,裡面一樣包甜內餡,但因為炸過,吃起來有麵衣的香酥口感,較不甜~
櫻桃推薦一定要來吃兩個才夠,熱熱的吃起來很過癮!


吃完後,就到了淺草寺的門口


當天參拜的人不少,怎麼拍都是人頭
下圖為由內往外拍的淺草寺



兩邊都有大草鞋坐鎮


寺廟一定有賣御守的地方


有求必應!


正在裝修的淺草寺


因前天MC來,依台灣習俗是不宜進寺廟的,但不知日本的寺廟有無此禁忌,還是待在外面留守

於是我拍了這張許多人圍在爐鼎旁燻煙,祈禱一切平安的民眾。

祝新的一年,都平安健康!


結束了雷門→仲見世通→淺草寺的巡禮
中午我們選擇在火紅的"大黑家"享用天婦羅,請待續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