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隨著連續三個颱風襲擊,這禮拜感謝颱風沒有來光顧,還賜給我們一日好風光



我們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的一號出口等待基隆客運,公車大大就寫著九份,不用怕坐錯車。
如果你要去九份老街是90元票價,而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是95元。

我們計劃先到金瓜石走走,再去九份老街填飽肚子,路程約1.5小時,
幸好小紅NANO已更新,一路上並不無聊。

到達金瓜石,一下車就可以看到大門口寫著黃金博物館。


記得要先到旁邊買好你想要參觀的門票,我們是都不打算入門參觀,所以一張也沒買。
首先會經過偶像劇"轉角遇到愛"的吳興街96號,可以排隊進去參觀,但我興緻缺缺,所以在門口拍了幾張寫真集就繼續往前。
話說,我已經造訪轉角遇到愛的許多場景,像片頭大S與小豬在轉角相遇的那幕,就是在澳門漁人碼頭,希望11月能再去賭一次。




走著走著,看到黃金博物館旁邊可以進去逛礦坑,一直想戴工地帽的我,當然不想錯過。
門票直接在門口買,一張票價50元,有送礦工卡及衛生紙帽(因為要戴N人戴過的工地帽)。


前天剛燙好的離子燙,被工地帽壓了一番,扁上加扁。



進去礦坑後,發現裡面挺涼快,開心的大吵大鬧,但可能為了營造真實感,裡面會滴水,那時真怕我的單眼受到侵襲


逛完後,我吵著要去黃金神社看一支一支的柱子,去之前就看到網友的網誌寫著:要爬很久的樓梯,
此時我心想,金剛腿怕什麼!沒想到,真是一趟遙遠的路程,正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阿!
爬了大概15分鐘,累塌了,什麼一支一支的柱子,我已經倒在地上體力透支了。


但努力過後,總會別有洞天,遠眺的景色,美呆了!
悠閒的喝著水,坐在地上看著山崚線,生活上的辛勞與壓力都解放了。



下山後,我們等著公車坐到九份老街,車程差不多7分鐘。


就這樣一路上吃吃逛逛,買了我最愛的草仔粿、芋仔巧、鳥蛋、阿柑姨芋圓。
而在阿柑姨的觀海樓,適逢午後,看到了跳著回家的太陽,心想,你才出現一下子,又想偷跑回家啦?

九份一直是我最愛的老街,比起淡水、深坑,它就是多了魅力,或許因為悲情城市與神隱少女帶給我太多的印像吧!
觀光客也越來越多,主要是廣澳及內地的遊客居多。

再來是抱怨文,不喜就可以跳出了

回程一樣等公車時,大家很守規矩的排隊,而我們大概排在隊伍的前面五位以內。
殊不知連續來了兩班不一樣路線的公車,而我們要搭的基隆客運是後面一台,
原本我們前面的乘客想說等第一台公車走掉,第二台公車往前開到我們等著站牌時再上車,
這時候,後面一堆遊客就各自超越我們,衝到第二台的公車,我們與前面的乘客就大叫:怎麼可以這樣插隊。
卻換不回他們的反省!本以為台灣人的規矩真的是無敵爛,但一上車,聽著他們的口音,
有三分之二的都是港澳及大陸的旅客!也不要怪我們愛叫你們426,因為這是你們應得的。
為什麼不好好的排隊呢?誰腳不酸,'想站著回家?
後來心想著,自己問心無愧就好,不想搞壞自己的好心情,歡愉的回家囉。

下禮拜是難得的連休假期,我又要跟著陽光去旅行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