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-07-23終於完成櫻桃的人生大事,可以好好來紀錄小狐狸的成長過程了~
雖然櫻桃不忌諱三個月內不能說的秘習俗,不過大家也蠻有默契的默守這公開的秘密~

接下來就要好好準備小狐狸的出生細節啦!希望寶寶平安健康的陪伴我們長大就好

婚禮的過程等婚攝的照片出來再來分享吧,當天大家都辛苦了,再次謝謝大家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這話要從四月份說起了

4/15號第一次買驗孕棒來驗,就發現兩條很淡非常淡的粉紅色線
這時心中充滿害怕而不是喜悅,畢竟不是在計劃內

4/18不放心,再到婦產科驗一次,一樣還是很淡的兩條線
醫生也說可能週數太少,請我四週後再去驗一次

4/22還是放不下心,又自己在家驗一次,嗯!很深的兩條線~~<( ̄︶ ̄)>
此時的我臉上卻是小丸子卡通裡的三條線,心裡想著三個字: 怎麽辦?!

4/28 終於到了醫生說的四週後複診,這次沒驗尿,直接照超音波
女醫師拿著儀器在我的肚子滾呀滾~~
就說: 胚胎著床位置正常,沒有子宮外孕,確認懷孕五週了

於是,我拿到了小狐狸第一張超音波照~下面黑洞的部份就是小狐狸的胚胎



照完後,櫻桃又回公司上班,找L說這消息,L也是很shock,要我好好考慮呀~


之後我每天都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過日子,狐爸那邊也是很煩腦
畢竟交往的日子不長,也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

直到4/30,我跟狐爸鼓起勇氣,一起面對櫻桃爸說出這件事後,
我們才下定決心要結婚,決定好好生下小狐狸,一起渡過之後的人生

跟櫻桃罷坦白前,櫻桃跟狐爸還很愜意地到竹子湖散心~
此時還看不出來懷孕5週 (廢話XD 還是一顆綠豆大小的胚胎是能多大)




之後就開始一連串的辛苦日子~
找房子/弄婚禮的事都在5、6月兩個月搞定~狐爸都被稱讚效率超棒的!

房子及婚禮的事就另外談吧,小狐狸現在可是我的第一順位呢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第一次在大醫院產檢是在5/14,因為還沒有領媽媽手冊,所以又照了一次超音波

進去超音波室後,竟然是要照陰道超音波,痛死我了
照完後也顯示小狐狸已經7W5D了




也在5/14這天,領到了傳說中的媽媽手冊


接著護士會解說要做哪些檢查及自費的檢查
第一次當媽的櫻桃決定做頸帶超音波及抽血來檢查唐氏症的機率
(後來大家都說那是高齡產婦在做的,我那麼年輕根本不需要XD)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懷孕一直到第10週,害喜的症狀越來越明顯
最困擾的就是嘔吐感及疲累,尤其是空腹時,嘔吐感會加重
這就讓櫻桃理解孕婦為什麼要少量多餐的原因之一

想吐的時候,櫻桃還會吃酸梅,剛開始還挺有用的,兩週後會漸漸失效XD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5/24櫻桃又去了日本大阪玩五天,在國外的不適感更是讓櫻桃情緒失控
走路會走到生氣!!

幸好狐爸也是懶人一枚,我們幾乎都睡到中午再慢慢摸出門~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去完日本回來,櫻桃又被安排到蘇州出差兩週
讓狐爸很擔心對岸的飲食會傷害小狐狸,弄得我也緊張兮兮~~

6/2出發到蘇州,小狐狸在肚子裡已經11週了

出差空檔因為剛好碰到端午節連假,可以出遊到蘇州的景點拙政園及寒山寺



幸好台幹餐廳的供餐都蠻衛生乾淨的,所以櫻桃也吃的很放心

只是有天到超市,還是忍不住買了零嘴XD
但我只喝了八寶粥,其它的我都沒動喔!


辛苦的出差對岸10天後,趕緊再去產檢,看看我的小狐狸

12週的小狐狸已經有人的樣子了,有臉有肚子~
生命真的好奧妙呀



超音波照一照,醫師就在毫無預緊下,跟我說小狐狸是有雞雞的~
標了一個M在照片上~~~~~

相信櫻桃在避免塑化劑的產品時,小狐狸的雞雞會越長越大的


6/14下午也是要檢查頸帶超音波的日子,
小狐狸的脊椎及心跳也都很正常,尤其是醫生給櫻桃跟狐爸聽心跳聲時,真的好開心!



小狐狸在吸手嗎?


大頭小狐狸



小狐狸在玩手?!



7/12號是第三次產檢,小狐狸已經15週了,下圖左就是小狐狸的雞雞啦~


生長速度都正常. 都有趕上進度呢!



現在小狐狸已經17週了,櫻桃也每天補充醫生開的鈣片及維它命
希望小狐狸可以乖乖的長大,重點是一定要平安健康呀~~



下週要出發到關島渡蜜月了,這已經是小狐狸第三次出國了XD

回來再好好分享婚禮跟新家的過程吧~ see ya~~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