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期待已經久的12/04,在看新月前要先填飽肚子,地點選在東豐街的北海道食堂,離kiki只有一百公尺距離。

可能想念北海道的味道,在這裡渡過冬天的北海道也不賴


記得這家以前店名不是北海道食堂,是比較高檔的日式料理,名稱倒是想不起來。

在台北吃飯第一原則,請撥電話訂位!



門口就擺著menu讓大家翻閱,menu上有實品照片供客倌們參考

一踏進北海道食堂,就可以看到師傅們在開放式料理台工作


店裡座位不多,但有包廂可提供親朋好友聚餐


我們的座位在門口的右邊


服務倒是ok,畢竟在這裡吃一餐下來也要上千塊

上餐前的桌面,我喜歡那熱呼呼的茶

店內最多的就是"酒",牆壁上滿滿都是酒,若想小酌,可以問店長什麼酒適合你


menu送上後,東挑西挑,拿不定主意! 一方面怕點到地雷,一方面是會被照片牽著鼻子走


選定餐點後,店長親自端上招待的毛豆(是看我們點太多嗎?!)


第一道菜色是 三品刺身 $380,看我網誌的應該知道我不敢吃生魚片呀,以下為友人轉述。

從左至右分別是:冷鮭魚、鮪魚、忘了><
友人說:新鮮食材加上嫩Q肉質,是極品





聽到這樣的形容我想應該有值得那價位


((相信大家有感覺我是快速跳過生魚片這part))

接下來上菜的是男爵北海道馬鈴薯沙拉 $160

個人覺得好普通呀,是地雷,要說他的優點,就是不難吃,可是比起我在北海道吃的馬鈴薯,平淡太多了


再來上菜的是 魚,我真的很不認真,因為魚名好難記,只好秀照片出來而已,

但大家也不要覺得可惜,因為這條魚味道好臭,吃起來沒有魚的鮮甜,煎的濕濕的,地雷+1


地雷踩多了也有春天呀!
這道炸蝦天婦羅的蝦子超大 一隻,蔬菜的麵衣也炸的很薄很脆,醬汁也很搭,合格la~


軟骨雞肉棒是我的最愛,真的可以吃到雞肉的軟骨,咬起來"波波"的口感,回味無窮

再來是重頭戲→牛肉鍋 $580

服務生會先送上乾淨的底鍋


再送上大大的一盤青菜 (還有豆腐)


最後是這盤超值美味牛肉,看這油花分佈, 吃起來一點都不讓人失望


當湯滾燙時,拿起一片牛肉刷個幾下,超嫩美味的牛肉就上桌啦!
店家還會給你自製醬料配牛肉,這醬料還真優秀,是芝麻醬,一口吃下去真的很過癮~


看了menu知道這裡也有午餐供應,價位也算平易近人,哪天假日的中餐來這裡享用看看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北海道食堂
店家地址:
台北市大安區東豐街39
電話:(02)2703-070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