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12/27 (四)

到了產房,護士開始要我們辦住院及填妥其他相關資料,還要老公去買小便斗跟生理沖洗器
這些事前準備弄完後,差不多也九點多了,我也開始躺在待產室裡~

換好產婦衣服後,護士有很趣的請狐爸到產房外一下,正當我覺得納悶時
護士開口問我:有墮過胎或流產嗎? 我才知道原來請狐爸出去的用意如此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躺上床後,第一步是先綁胎心音的帶子,主要目的就是監控寶寶的心跳及子宮收縮的頻率與強度

下圖紅色的就是寶寶的心跳次數,綠色是子宮收縮的強度

下圖大概是生產前三個小時拍的,可以看到下圖的畫紙是有很規率且強度很大的宮縮程度


儀器弄妥後,我最怕的內診終於到來了,因為大家都說內診很痛

第一次內診,是個可愛的護士,她邊搓我陰道還一直邊說對不起,說到我都不好意思了
護士說我的子宮頸很上面,要頂很久,所以才會那麼大力,想當然,結果是半指都沒有開~

過了大概三十分鐘,護士來看宮縮的頻率,發現是有規則的收縮但強度不大
因此又內診一次,莫名奇妙的,我那強若護城門的子宮頸,竟然有開了0.5公分
隨後差不多晚上22:20,護士把我的狀況告知醫生,醫生也交待開始塞催生藥在子宮頸內了
護士先幫我上點滴及抽血,之後塞了半顆的催生藥劑~



催生藥塞完後的半小時內,沒什感覺,所以還很開心的跟老公聊天
在這中間,醫生有進來關心一下,還提醒我說,一痛就要請麻醉師來打無痛分娩了,不然怕麻醉醫師太忙

此時我心想,應該還可以忍,不用花錢打無痛~~~~~~~~~~~~~



but...............過了半小時後,我的地獄終於來了,也體會到原來這就是生產的陣痛!


大概晚上23:00左右,子宮收縮的強度越飆越高,頻率也越來越密集
老實說那就是經痛的痛,但可以明顯感覺到子宮一直被擠壓,一直被拉扯的感覺
如果用1到10分來說,經痛的痛大概是3,生產的陣痛指數可以飆到8了!

起初還可以忍,因為是規律陣痛,所以中間有空檔子宮就會冷靜,這時候我也可以稍微喘口氣
但到了半夜12點多,我真的已經痛到全身冒冷汗,抓著床上的鐵杆一直抖動

為啥不抓狐爸呢?因為狐爸已經被我抓到喊痛了,我也不好意思再一直對他行暴力舉動

此時,我再也忍不住跟老公說:我要打無痛分娩!

老公立刻到待產室外通知護士我要打無痛,不到十分鐘,兩位麻醉科的醫師就來了
並說明一堆打無痛的風險與注意事項,要我們考慮一下再簽單子~

靠!麻醉科醫師把無痛分娩的風險講的好恐怖,竟然還提到會下半身癱瘓~
雖然打脊錐本來就是件很高風險的事,但我真的不想要繼續痛下去,更何況我不知道究竟要痛多久!

於是我還是堅持跟老公說我要打無痛了.....................

單子簽好後,嗯,費用是nt$9500,好貴非常貴

兩位麻醉科醫師開始進來幫我做準備,一直叮嚀我不能亂動,不然針插歪了很危險
聽到這樣,我馬上說服自己是植物人,捲成蝦狀抱膝後的我,哪管陣痛再痛,我還是忍住不能動就是不能動!

插針前,會先打一小針麻醉,所以針刺入背裡是完全沒感覺的,但陣痛的痛還是爆痛

打完無痛後,陣痛的感覺還是很強烈,麻醉科醫師說要再等個十分鐘才會有效果
且此時我也只能平躺,所有吃喝拉尿都只能在床上了

果然,再陣痛個四五次後,我明顯地感覺到陣痛的痛度馬上下降到指數的5
慢慢地,在半夜兩三點,我睡著了!藥效真的奏效囉!

其間護士陸續都有進來內診,但因為打了無痛,一點感覺都沒有,睡夢間只有聽到護士說開了1.5公分

半夜四點多,護士再進來內診,一掀起棉被,就跟我說:破水了!
哇哩,打無痛讓我沒感覺到連破水我都不知道,護士急忙幫我換產護墊,並說這樣很好,一直有產兆出現

只是,護士一直要我試著在床上自己小便,因為打無痛連膀胱脹了想尿尿都不知道,很容易傷害膀胱
若自己真的無法解小便,就要幫我導尿了 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不知不覺到了12/28早上七點左右,辛苦整夜趴在病床旁邊的狐爸去買早餐
護士又進來內診,告知我一直在進步,現在已經開了3公分,還鼓勵我說4公分是個瓶頸,過了4公分後,開的速度就很飛速了~

護士又看了宮縮的頻率很密集,是個好時機,馬上幫我在點滴裡加入子宮頸軟化的藥


早餐吃到一半醫生又進來看我的狀況,看我打了無痛那麼自在,醫生晃了一下就出去了

就在吃完早餐後,約早上快九點了,我發現有東西從屁股流出來,請老公幫我看一下是什麼
結果是我落紅了,馬上再請護士進來換產護墊,又做了一次內診

結果
.
.
.
.
.
.
.
.
開了9公分!

狐爸跟我都爽到快飛上天了,兩小時內就從3公分進展到9公分~
子宮頸軟化的藥好像神仙水一樣,讓我大躍進,心想我不用剖腹真的太棒了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可能進度快到連醫生都史料未及,可愛的醫生又進來待產室關心一下

我隨即問:什麼時候要拔無痛?不然我怎麼知道什麼時候要用力?
醫生:不用拔呀!到時候胎兒頭位下降,妳就會有感覺,到時候護士會進來教你怎麼用力

聽到不用拔無痛,我又開心的飛上天了,怎麼可以那麼好,讓我生小孩只痛那昨小天的一時

差不多到了10點,大概有兩三個護士進來教我怎麼用力,跟網路講的一樣,
陣痛時大口吸氣憋住,下面像解大便一樣用力十秒鐘

因為打無痛,我根本只感覺的到子宮在收縮而已,沒有痛的感覺,
所以也靠著儀器,只要強度超過40,我們就開始用力數十秒

這時狐爸老公也使出全力,幫我數秒,幫我撐起頭,用力將近50次有吧!
每一次用力,我都使出全、要用盡體力,希望快點讓寶寶的頭快到洞口~

邊用力時,護士也開始用手指頭幫我挖陰道口,看能不能盡快看到10元硬幣大小的寶寶頭髮

就在11點左右,我突然覺得很想大便,感覺大便就在洞口,呼之欲出~

此時護士也鼓勵我繼續用力,快要可以進產房了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就在我覺得大便真的要撇出來時,護士說,可以進產房了!
全體動員將床從待產室推到產房,一進產房,我就看到一堆人開始忙自己的,簡直像蜜蜂一樣,一下子全部到位~

接著,護士協助我將身體從原本的床移到產檯

此時,哈哈!我跟你們說,我一點感覺也沒有 這無痛貴三三的,倒是超有效!

下圖是已經在產檯上了,你看我還可以比ya,就知道我什麼感覺都沒有



老公因為要穿手術衣服,等醫生來他也才跟著進來~

接著,護士要我像剛剛那要用力

這對我來說太簡單了,因為我真的覺得有一條大便卡在洞口,我超想把他給解放出來的~


可能用力用對了,我用力個兩次,小狐狸被拉了出來!!!

聽著小狐狸宏亮的哭聲,醫生也大聲的說出生的時間,進產房不到10分鐘,我終於生了!!



此刻我真的放鬆了!老公狐爸也在我耳邊說:老婆妳辛苦了~~~

哈哈哈,除了那陣痛的一小時,老實說我都很ok,有了無痛,生小孩就像天堂一樣~

接著我陸續聽到醫生說:胎盤完全脫離

老公說他看到胎盤覺得像靈芝
 請問靈芝是紅色的嗎?好怪的形容...............

之後小狐狸就被抱到旁邊做簡單的清潔,此時醫生也在為我縫合會陰部的傷口

對了,因為打無痛,被剪被縫我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<( ̄︶ ̄)>

我還幫狐爸拍照留戀勒

小狐狸剛出生的樣子,頭髮超多超長的



有點血腥,請快跳過此張





最後當然是要來個寶寶與媽媽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囉!

下圖是我伸手抱寶寶,現在看照片好感動,果然一碰觸到熟悉的媽咪身體,就乖乖不哭了^^
((((((但其實我擺這張的重點是醫生在幫我縫會陰部,有看到線嗎?哈哈哈)))))))

小狐狸出生重2960g, 是個12/28出生的魔羯男寶寶

經過13個小時的催生,我終於卸貨成功!
現在小狐狸已經滿兩週了,除了有時候會小哭一下要讓大人抱抱,是個超級可愛的寶寶!


打了一整個下午的生產文好累,讓狐媽先乖乖休息去吧!
手機有很多寶寶的照片要分享,就先來一張兩代狐狸共枕眠的溫馨畫面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