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東京的遊記先讓我喘氣一下,來篇大嗑手扒雞的食記吧!

其實甕仔壯壯雞本來不在我們的行程內,是剛好路過瞇見的
外加看過將成為人妻的蘇小姐介紹,門口也貼上許多採訪報導,應該不會是地雷區~
於是我們開車經過壯壯雞約兩百公尺後,決定返頭在壯壯雞解決我們的午餐

沿路經過壯壯雞,就可以聞到煙燻味+白煙,一堆木柴堆在門口讓人好奇~
也以一甕一甕的器皿烹煮著咕咕雞。最右邊的大甕更令人新奇,裡面是要裝幾隻咕咕雞?



超大甕~白煙好濃XD


走進門口後,煙燻味更讓我不蘇胡,深怕吃完後整身都是怪味道~


進入門口沒幾桌客人 (冬天不流行吃甕仔雞嗎?!)


店內佈置都是用木頭建造,算是符合甕仔雞的風格

一走進門口的右邊,可以更近距離看見小甕正在冒白煙。

找到位置後,開始點菜囉。


說實在的,兩個人出去吃飯有時候真不方便,幾乎都會重覆"點太多"的戲碼~
((我要糾美食團啦!))

於是我們兩人點了→
純放山甕仔雞 $600
竹筒飯  $70
川七 $100
竹筍湯 $30
_________________
共 $800大洋

首先上菜的是竹筒飯,原本是放在保溫箱裡,上菜當然快~

看起來挺可口~

敲開後的樣子,油油亮亮的看起來還是很可口<( ̄︶ ̄)>

吃下去味道我很喜歡,之前在烏來老街吃的竹筒飯味道都很淡~
這家吃起來蝦米味很重,竹子的香氣也很濃,個人認為可以點來嚐嚐~
((這家不提供白飯,吃竹筒飯也不錯啦!))


接下來是竹筍湯,小碗的湯碗內裝滿竹筍~喝起來中規中矩,算是俗閣大碗的貨色︿( ̄︶ ̄)︿
再來是必點的青菜,它的名字叫川七~自從上次在烏來吃過一次,一直念念不忘那滑嫩的菜葉~
可惜這家的川七偏苦,否則他的調味很正點 (但我還是把它清盤,我愛川七)


重頭戲要來囉!可能客人少,老闆馬上送來一隻雞~
附上手扒雞手套+雞油+檸檬+烤蕃薯

來看看這又香又油又亮的烤雞吧!

換個角度看看
檸檬跟胡椒粉可拿來沾雞肉~

雞油&我最愛的烤蕃薯~
要來解剖這隻甕仔雞啦!

首先,因雞剛出爐很燙,你必需要先戴上工人手套,再把手扒雞必備的塑膠手套套上~
再來就用力的剝開牠吧~

剝開後,大量的雞汁洩洪囉~


檢查一下雞屁股,發現一包調味包藏在裡面
(我比較喜歡吃塞香菇的~~)

全部剝開後,就成了下面這複雜的影像~


壯壯的雞的肉算很嫩也很札實,特別是滴上檸檬後,好像再吃椒麻雞一樣~
我也很喜歡沾著那碗雞油吃,香香的雞油超級可口~

一隻大大的甕仔雞,我們兩人的極限就是留下一隻雞腿外帶~
因為吃到最後會有點膩,個人建議多沾點檸檬比較OK。。。。。

再來是我最愛的烤蕃薯,這家的烤蕃薯好正點  (())
甜度夠,烤得也很鬆軟,讓我把這蕃薯全部都吞到肚子裡~


忍不住要給它一個大姆指~


後來在門口發現一大籃的地瓜,害我很衝動地想要請老闆全部烤給我吃光光~
雞的殘骸~

話說雞的頭有點恐怖XD

最後附上甕仔壯壯雞的名片

後來上網查一下BBS,大家還大推這家的羊小排及刷刷鍋~
或許改天較多人聚餐時,可以選擇這裡,一起大嗑甕仔雞,我想是件很過癮的美食之旅~

_______________

餐廳名稱:甕仔壯壯雞
   地址:台北縣新店市新烏路2段9號
   電話:02-2666-5658
   營業時間:AM10:30~PM10:3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