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束了東京第一天的行程後,帶的滿足的心情入眠。
慶幸一切都是那麼順利,只不過第一天晚上竟然發現。。。。。開啟我第二天痛苦的回憶><

第二天的白天行程很滿,早上七點就出發搭地鐵前往大江戶線的築地市場站。是的!我們要去吃新鮮的好料了
((此時天色還暗暗的~))


抵達築地市場站的時間約早上8點,此時地鐵裡已經是滿滿的人潮,大部份的遊客都反方向行走
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。我們這時也恍然大悟→我們來晚了。。。。。#(┬_┬)泣!

不知道是不是2009的最後一天,築地市場的人潮洶湧,不管是店面還是攤販,全都擠滿人潮~
而我們的目標就是出發前,食尚玩家莎莎介紹的"大和壽司",這家店應該是所有旅遊書或網友必訪的壽司店~

出站後,跟著人潮走,往裡面走去就是場內市場


((插播)) 來張早晨的築地~大藍天一直是櫻桃的最愛


場內很像台灣的菜市場,在這人潮洶湧的菜市場,我們比對著地圖,沿路尋找大和壽司~


此時我們經過一家玉子燒的店面,叫做丸高~


二話不說先買一個來嗑,結果真是意外的好吃,蛋皮又嫩又香,醬油的味道濃而不鹹~~
扭轉我對玉子燒都是甜口味的印象呢!


按照書裡築地場內的地圖找大和壽司不難,一下子就知道地理位置及方向~
將將將~找到了我們的目標→大和壽司


oh my god!!!!!! 大和壽司門口都是人,就算我們想排,也被店家擋住,一直比出"no"的手勢.
這打擊對我們來說真的太大→殘念中的殘念~
((其實我不敢吃生魚片,應該partner們比較失望~))

以下分隔線,為紀念大和壽司殘念的象徵~~~~
讓我們迎向正面的未來吧!!!
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此時我們只好往大和壽司旁邊的店找目標,有些賣定食,也有些賣生魚片。
為了彌補partner們的遺憾,決定跟他們共患難,排了這家叫壽司處yamazaki的壽司店~

(((此時不管是哪家店,都要排隊呀~人潮多到我嚇到XD)))

這家店面很小,可內用的座位才約20席,我們從早8:30點排到9:00點,才得以入內享用~
排隊時,可以在門口先選擇你想點的套餐


還有這便當式的生魚片套餐


當然你要單點握壽司也OK,很多菜色讓你搭配~

等了半小時後,終於可以入座了,知道店面有多小了吧XD


入座後,料理台上就看見滿滿蟹肉棒、肥大的干貝以及蝦子~


也有我完全不知道品種的生魚片


來張全景吧!




這次我們點了櫻套餐 日幣3150YEN,共有十個握壽司~
在這裡我必須跟大家說,以下的形容都來自我的partner,因為櫻桃不敢吃生魚片~


據L partner敘述: 吃了它,就好像在天堂的fu
R partner:這生魚片在嘴裡,就馬上化開,像置身天堂一般美味

沒錯!兩位友人都用了"天堂"兩字來形容yamazaki的生魚片,看來這家店要不要改名一下?!
聽他們說最好吃的是下圖左上角哪兩陀粉紅色的生魚片握壽司~會像綿花糖一樣入口即化~


還有鮮味十足的海膽


這蟹肉握壽司是我另外點的,我在築地唯一吃的握壽司↓↓↓
(此時一定有人說我沒好好把握機會XD)
這味道吃起來很像台灣的火鍋蟹肉棒,但米飯我很喜歡~
L還說:不然握壽司的飯都給你吃,上面的生魚片我們挑起來就好~
你們真是對我真好


再來每人都會附上一碗味增湯~~(鹹)


大家滿足的走出yamazaki後,只有我還在睡夢中尚未清醒~
哈!不過下一站的行程可是讓我活力充沛的不得了唷!!

最後,附上老闆給我們的名片
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飽餐一頓後,我們前往場外逛逛。 人潮竟然是越來越多,望過去是滿滿的人頭~


路上還有很多送漁貨的卡車~


場外的店家也很多,我們也找到很有名的大定玉子燒


可能到的時間太晚,小盒的玉子燒都賣光了~
只剩下伊達捲讓我們購買,當然我們一定是買一捲回飯店
只不過下場是留在飯店當紀念品 ~根本就沒多餘的肚子享用呀~~



好多日本人在辦年貨


場外市場的店面~


我承認這篇遊記寫的挺鬆散,不過希望大家還是加減看吧!
畢竟沒吃到大和壽司+人潮眾多不是我們預期的事XD

自助旅行總是有些意外讓你回憶更深刻,我想築地市場就是屬於這意外~
即使築地市場沒有遺留味道在我嘴裡,但看著partner滿足的笑容,我也感受其中的"天堂"幸福~

來東京到築地市場走一回,來一趟屬於個人的美食之旅吧!
(有買大定玉子燒的可以分給我吃一口嗎?! )



下一站→ 淺草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