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天從北海道 新千歲機場入境後,心中的不安越來越明顯,急忙的想要找到機場的外國旅客服務中心,
亂走亂看了地圖,原來旅客中心在B1的JR線內,看到了熟悉的招牌,心裡的焦急不安頓時放下了一半


服務中心如網友說的,有英文及中文的服務人員,因中文的小姐已經被另一位旅客先行排到,就找英文的啦~
幸好我的英文還可以跟那位小姐溝通,花了約15分鐘把五天行程所需購買的JR,一次全部買齊,
也就這時候,我才得以安心的繼續這五天的北海道行程

(看我認真的掏出所有的資料跟這位親切的英文服務人員溝通)


來北海道第一次掏出日幣購買的就是以下的車票,以我這超級新手來介紹給各位吧~
五天的JR票,共花了7940yen

首先一定要先買從新千歲機場到札幌的車票,票價為1040yen


接著要購買第二天到小樽的WELCOME PASS,這是我認為最划算的套票了! 且也只限定外國人購買唷~
此套票為$1500yen




WELCOME PASS共附兩張車票。
左邊這張是札幌-小樽來回的JR車票,右邊這張是地鐵一日券。
要注意的是地鐵一日券不能跨日期,也就是你若晚上10點啟用這張票,你也只能用到晚上12點,
在安排行程時可要好好注意唷!


再來最重要的就是第三天及第五天,札幌-富良野來回交通要怎麼處理啦!
服務小姐推薦我們購買夏季才有發行的北海道JR套票(2009.06.06~2009.08.31期間限定)
內容包括了札幌-富良野來回JR+富良野美瑛周遊乘車券
不只如此,連NOROKO及TWINKLE BUS也可以免費搭乘唷~
用不到的富良野美瑛周遊乘車券(哈! 四人的票都在我這,因為根本沒從我的資料袋取出使用)


如果有需要的網友可以看自由區間的路線唷



但因為我們已經在富良野租車,其他的優惠通通用不到@@,但算了算,光搭札幌-富良野來回就已經值回票價,
就當作其他優惠是以防萬一了
票價為5400yen

第三天一早,我們就搭乘09:06分的特急富良野薰衣草列車到富良野找尋我的花海



去程用的A券(回程當然是B券,但被吸票機吸走了,沒辦法留著作紀念)


在車上感觸好多,隨手寫了很札記,也感謝老天爺今天是個大晴天,瞧陽光灑在筆記本上,隔外的可愛^^

每天記帳變成我旅行的必要動作 (酸痛貼布是我的救命仙丹,我在小樽的背根本是痛到勉強逛街的)


特急薰衣草列車是夏季限定的班次,所以車次也不多,想看時刻表可到以下網址查詢
http://www2.jrhokkaido.co.jp/global/pdf/c/ml200905.pdf

車內會播放車頭攝影機的風景,也會在旅途中放映富良野的簡介



車內的樣子

第五天回札幌時,因薰衣草列車最早也是下午兩點,到札幌飛機早就飛走了,
於是我們選擇以下搭乘路線,富良野-瀧川-札幌,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是轉車時間好緊張,
從瀧川要提著快20kg的行李,上下爬了樓梯到另一個月台,足足花了我們四分鐘而已,
等於我們一坐定位,準時的日本JR立刻出發>< 只要我們慢一秒鐘,就要再等半小時的車了~
現在想想我的PARTNER都是大力士,也謝謝PARTNER幫我提行李,沒有你,我可能自己孤單的在車外向你們招手說再見吧><

(附帶一提,這特套會給你非常清楚的時刻表,如下圖,你想怎麼搭怎麼轉乘,通通說明的很清楚唷)




所有詳細的資料,都在這張薄薄的A4紙上 (還是中文的,很貼心~)


講完了北海道JR,再來就講講札幌市區地鐵吧!

除了WELCOME PASS有送一張一日搭乘券,但因第一天我們很晚才要出發到薄野站,因此另外再買一張一日券

大人票價為500yen


很多人正在使用自動購票機
薄野站要搭南北線

地鐵時刻表

在日本搭乘地鐵或JR不用擔心,在哪個月台哪個時間都會在跑馬燈上,漢字大家都看的懂~


因地鐵的班次很多,間隔時間也短,所以我認為要注意的只有最晚的車是幾點,這樣就不用怕玩太晚沒車回飯店
幸好薄野到札幌最晚也有到12點多 我們就超安心的出發去逛街~體驗夜生活哩~

經過這五天的北海道行程,讓我更有信心再去日本自助了,搭乘地鐵或JR只要清楚好路線圖及時間,
其餘的我覺得日本都做的很好,例如JR PASS或是車次都非常地划算及準時,
我這超級新手都可以辦到了,相信要在北海道自助的你們絕非難事哩~

交通方面就介紹到這,北海道的遊記進度我想還有1/6加油加油~
大家可以給我個鼓勵嗎~哈哈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狐媽 的頭像
    狐媽

    狐狸愛吃櫻桃

    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